旅美好手陳偉殷清晨返台 「殷」雄熱將引爆全台

旅美好手陳偉殷清晨返台 「殷」雄熱將引爆全台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轉戰台中 為深耕全台基層棒球夢想而努力

台灣旅美好手「台灣殷雄」陳偉殷今(17)日清晨返抵台灣,吸引大批熱情球迷前來接機,陳偉殷也馬不停蹄在今日召開返台記者會,和大家分享本季的心路歷程,同時預告「國泰真殷雄陳偉殷系列活動」即將陸續展開。陳偉殷透露今年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即將於12月1、2日移師台中東海大學舉行,除了期待將自身棒球經驗傳承給大專非甲組球員之外,更希望再次走入校園,近距離與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互動。

穩健出賽證明身手 陳偉殷分享本季心路歷程

本季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的陳偉殷,因受到傷勢影響無法趕上開季,但復出後便投出穩定表現,總計陳偉殷共先發26場,繳出6勝12敗,防禦率4.97的成績,其中先發出賽26場及奪下6場勝投,皆為自2016年加盟馬林魚後最佳成績。目前陳偉殷大聯盟出賽局數只差3 2/3局就將達到1000局,是台灣選手最高的紀錄,而累積出賽數是174場,已經追平王建民前輩(僅次於郭泓志前輩),是台灣選手紀錄第二名。

穩健出賽,證明自己續航力的陳偉殷,今年球季投了2205顆球,將生涯投球總數推進到15897顆,是台灣投手最多的。陳偉殷先發場次為170場,甚至超越其他所有台灣選手的總和。

雖然今年球季對於陳偉殷來說有些波折,但在7月25日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中,陳偉殷敲出個人大聯盟生涯首支二壘安打,是陳偉殷投入美國職棒7年來新的里程碑,同時讓全台灣的球迷感到驚喜,陳偉殷受訪時表示:「雖然說打出二壘安打對我來說很開心,但我還是希望繼續在投球方面繳出好表現,做更加全面的投手。」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打造棒球拼圖前進台中   新舊世代教練團齊聚東海

由國泰金控長期大力贊助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即將邁入第7年,陳偉殷為了完成深耕全台基層棒球,並且打造夢想的棒球拼圖,繼去年前進新竹後,今年選擇移師台中東海大學舉辦。除了希望感受中台灣的熱力外,更期待能持續走入校園,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將自身經驗傳承給熱愛棒球的大專非甲組球員。

此外,陳偉殷更透露今年教練團陣容將會以「新舊世代」為主軸,其中「資深教練團」是由退役的日本職棒中日龍名將小田幸平、統一7-Eleven獅「千秋王子」高志綱、Lamigo桃猿退役名將及資深球評潘忠韋、王牌左投王溢正組成;「新世代教練團」則是有首位旅韓好手王維中、MLB小熊新星曾仁和及中華職棒二軍勝投王黃子鵬,期盼不同世代的教練們能帶給學員更全面的觀念,並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陳偉殷在訓練營期間,將攜手所有教練團成員與東大附幼學童進行趣味對抗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們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後,並啟發對棒球的熱愛。

季末拉尾盤投出亮眼成績 捐款62萬元創歷史新高

旅美好手陳偉殷做愛心不落人後,除在美國與台灣兩地親身參與各式公益活動、提供個人捐款以外,2015年由國泰世華銀行協助成立的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承繼陳偉殷從日本職棒時期就開始對公益投注的熱情與資源,全方位關懷基層棒球、兒童福利與動物保護。在來自合作企業的贊助以外,陳偉殷更於每年季初訂下目標,依照比賽表現額外計算季後捐贈金額。

陳偉殷今年雖然受到傷勢影響而延遲開季,但本季共先發26場及奪下6場勝投,皆是自2016年加盟馬林魚後的新高,也使在今年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的捐款金額,創下歷年來最高的62萬元。陳偉殷也期盼未來保持健康,除了自身的好表現之外,也能替台灣公益繼續盡份心力。

信託基金今年捐助對象,在動保基金會部分包括電影《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的集資計畫、財團法人台灣瑪莉愛狗協會以及台南市徐園長護生協會,兒童福利為伊甸基金會,基層棒球部分則捐贈給桃園新坡國小,期待能夠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關注社會缺乏資源的團體。

首推陳偉殷年曆 邀球迷一同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陳偉殷長年在美國打拼,與台灣的家人朋友聚少離多,但貼心的偉殷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返台後皆會拍攝年曆,讓關心偉殷的大家能夠提前知道偉殷在馬林魚的賽程,並且幫他加油,但因為印製數量有限,每次都是供不應求。偉殷今年決定不藏私,推出限量年曆讓喜愛偉殷的球迷也能獲得,而年曆的全部所得將會捐贈給偏鄉棒球,期盼大家一起來為公益奉獻,年曆義賣方式將在數周後公佈,敬請期待。

陳偉殷返台記者會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今(17)日召開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收穫與返台行程。(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