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南北奔波不成問題 和社子、建安A攜手進四強

台北市社子國小棒球隊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福爾摩沙盃26日在社子島B、C棒球場進行少棒組第二天賽程,先拿下一勝的新北市金龍國小嘉義、台北兩地趕場,以16比1輕取台北市延平國小,和單日二連勝的台北市社子國小、台北市建安國小A隊攜手晉級前四強,將於28日前進天母棒球場捉對廝殺,並由智林體育台現場轉播。

26日一早在社子島B棒球場進行2022年福爾摩沙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對抗賽少棒A組預賽,第一場台北市社子國小靠著温王致愷、徐子翔兩支兩分打點安打和保送、失誤,局局都得分,以7比0擊敗建安國小B隊。

台北市建安國小棒球隊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在基隆市忠孝國小也取得一勝後,兩軍狹路相逢,社子在2局下靠著三壘手傳球失誤、陳世伯犧牲觸擊與楊軒赫的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沉寂四局的基隆忠孝在5局上終於甦醒,許家睿先選到四壞保送、兩出局後邱柏恩、呂峻祈都等到保送形成滿壘,靠著呂峻喆游擊滾地安打追平比數,不過社子5局下先因野手失誤上壘,並以盜壘、投手牽制失誤上三壘,再靠著陳宏霖內野滾地球跑回致勝分,以2比1驚險奪下二連勝。

同時間在C球場進行的少棒D組,建安A隊火力全開,第一場吳祥彥、張望宣單場雙安,陳建諭也有猛打賞,搭配簡子勛先發好投,以 10比1輕取新北市正義國小。休息過後面對新北市新埔國小,趁著投手不穩奉送8次保送,搭配吳祥彥、陳建諭、蔡慶騰的安打,陳建諭三局4K無失分,以9比0闖進決賽。

金龍國小黃竑鈞猛打賞得3分

至於一早在嘉義市打諸羅山盃的新北市金龍國小,靠著突破僵局以4比3險勝台南市安慶國小後,馬不停蹄地返回台北,面對延平國小第一局就靠著3次保送和黃竑鈞、魏靖杰、黃浩哲、王宥勳、林詠翰安打得到7分,再於2局下以4次四死球加上黃少奇、黃浩哲安打和黃竑鈞全壘打功得9分,以16比1前進少棒組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