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歸隊大理6比1勝 仁和失分少還是最後贏家

福爾摩沙盃青少棒組今(29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第四天賽程,第二場由台北市大理國中對上桃園市仁和國中,因為和台北城市盃球員名單重疊,所以兩天前大比分敗給苗栗縣苗栗國中的大理國中,在四名主力歸隊後展現不同氣勢,雖然1局上就被敲兩支安打掉1分,但投手隨即回穩,打線在2、3、6局各下兩城,終場就以6比1擊敗仁和國中,可惜比較失分後仁和國中還是取得E組冠軍,將在30日11:00和重慶國中一較高下。

大理楊定鋼四局好投

2022年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青少棒組預賽最後一場比賽,由大理、仁和爭取最後一張複賽門票,1局上一出局仁和靠著董秉紘中外野安打,范博超中外野三壘安打先馳得點,可惜汪家丞敲出投手前強襲球被大理先發投手楊定鋼攔到後抓到離壘過遠的范博超,仁和沒能多添分數。

2局下大理吹起反攻號角,黃培恒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黃培峯、石淵四壞保送形成滿壘,楊秉庭補上左外野安打送回2分。3局下楊亦康先靠失誤上壘,楊定鋼保送後,黃培恒一棒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又打進兩分,6局下大理再以石淵、楊秉庭和楊亦康的三支安打再添2分,加上先發楊定鋼搭配後援劉子煌完投7局只讓仁和得1分,終場大理以5分之差獲勝。

楊秉庭單場三安猛打賞

因為E組前兩場大理4比13敗給苗栗,苗栗以0比9輸給仁和,賽前兩隊就知道除非大理以14差大勝仁和才能晉級,勝負對兩校來說並非重點,內容才是關鍵。尤其是板凳深度不夠,加上和台北城市盃球員名單重疊,大理國中在四名主力歸隊後重整旗鼓,投打守都展現出不錯的水準,尤其是楊定鋼、劉子煌的投球表現可圈可點,楊秉庭單場三安猛打賞,楊亦康、黃培恒也有雙安打表現。

而只失6分取得分組冠軍的仁和,藉此役找尋更多可用之兵,教練團並讓投捕自己配球,並保留主力投手應付30日的四強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