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人測試會 203位好手一較高下

「2023中華職棒新人球員測試會」今(26)日於天母棒球場舉行,今年測試會共203人參與,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總計203人都完成報到並進行測試,投手89人,野手114人。

本屆測試會共分成89組進行投打對抗,歷時近11個小時,六支球團總教練、教練、球探代表皆到場觀看。蔡其昌會長表示,中職在台鋼雄鷹加入後重返六隊規模,最大的目的就是可以增加比賽的精彩度、照顧更多的教練球員,給基層棒球員帶來更多的希望,期待各球團能從這次測試會中挖掘隱藏新星,為球隊增添更多新戰力。

今年測試會有3位應屆畢業生主動報名參加測試會,剛從鶯歌工商畢業的左投曾奕翔,在今日測試會最快球速146公里,談到今天的投球策略,曾奕翔自認狀況不錯,每顆直球都盡全力飆,還可以再加強一點。提到高中畢業就參加測試會的原因,曾奕翔表示,有跟家人和教練討論,因為上半年比較少出賽,之前也因手肘內側鈣化困擾許久,想趁這次測試會多一個曝光機會。

曾奕翔(聯盟提供)

「旅日游擊砲」曾昱磬是本次測試會亮點之一,總計4次打擊獲得1次保送並敲出1安,他給自己的表現打60分,過去曾就讀日本高知中央高等學校,去年選擇回到台灣就讀開南大學,曾昱磬表示,「在日本的時候有很多學長教我守備方面的技巧,回來後有感覺自己進步很多。」另外打擊方面對速球的掌握度也有提升,他認為自己的優勢是守備穩定度和不錯的打擊力量。

曾昱磬(聯盟提供)

測試會中有多位現役職棒選手的兄弟,富邦悍將捕手蕭憶銘的哥哥蕭憶祥,今年第三度參加測試會,也把這次測試會視為最後一次挑戰,面對5個打席送出4次三振,最快球速142公里,蕭憶祥認為今天在速度上還可以,球的位置和品質要再加強,包括續航力也可以更好。

蕭憶祥(聯盟提供)

舒治偉為樂天桃猿舒治浩的雙胞胎弟弟,今年選擇以捕手身份投入測試會,他表示自己是想用投手身份來參加,在教練的鼓勵下選擇用捕手身份報名,他在高二時就有傷勢,高三整年下來幾乎是帶傷打完,並且在玉山盃結束後就去住院開刀,舒治偉在萬能科大一邊養傷一邊出賽,也在大學時期開始練習捕手,「高三那時候打擊跟守備都沒有很理想,希望先開刀把手治好,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能來挑戰,目前手部狀況沒問題,春聯時也有上去當投手,最快可以丟到148公里。」

舒治偉(聯盟提供)

來自台體大的投手林睿杰,飆出本屆測試會最快球速152公里,在高三那年得了投球失憶症,大二下開始轉練野手,對投球失憶症也有很大的改善,「我在學校有修教育學程,如果一直無法突破投球失憶症,就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特定領域,所以後來決定嘗試打羽球、排球分散注意力,藉由排球訓練自己恢復速度和爆發力,對於改善揮臂也有幫助。」林睿杰認為自己缺乏實戰經驗,因為過去狀況比較不穩定,也比較難爭取到上場機會,今天能投出好成績自己也相當開心。

中華職棒六隊榮景再現,讓今年的測試會創下人數新高,「第六隊效應」持續發酵,球員們擁有更多可以一展身手的舞台。2023台灣運彩新人球員選拔會將於7月12日晚間18點30分在台中頂粵吉品舉辦,今年的選拔人數能否再創顛峰,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