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聯) 落後7分逆轉勝 白河高一主力PK擊敗興大

一度落後多達7分,甚至差點被提前結束,白河商工展現韌性,打完7局追平比數為7比7,到了延長賽,再以10比9擊敗興大附農,在高中鋁棒聯賽拿下二連勝,以分組第一前進32強。

白河商工昨日首場以19比3擊敗強恕中學,今天(13日)與興大附農交手則是一開始就失掉5分,3、4兩局各再失1分,打完前4局以0比7落後,眼看快被「扣倒」,白河5局起展開追分之旅,5局上2出局後先攻進3分,將戰線延長。

到了7局上,白河包括張剴閎清壘二壘安打在內一口氣再追4分,改寫比數為7比7,進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8局上郭修文、陳品瑞都敲出安打,加上觸身球、高飛犧牲打,一舉攻下3分,8局下興大則是靠著陳泓文二壘安打追回2分,不過白河投手王凱立穩住陣腳,連抓兩個出局數,興大最後想用不死三振搶攻本壘遭到出局。

白河總教練蔡士凡表示,前面掉分是守備發生失誤,加上中間有一任投手控球不穩定,還好選手不到最後不放棄,有機會搶勝就要推出最好的投手上場,王凱立投最後2局表現很好,他的控球、經驗都比較好,比較穩定。

拿下勝投的王凱立說,只想專心面對打者,放心守備交給隊友,隊友也鼓勵他「相信我們,相信自己」,大家都很想拚回來,很開心可以守下來。高一的王凱立國中才開始打球,他說,看到白河出了兩個職棒投手尹柏淮、阮裕智,因此想接受這樣環境訓練,高中想法跟觀念都進步很多,投球比較懂得思考。

包括王凱立在內,白河這批鋁棒組選手以高一為主,蔡總說,第一個目標就是先晉級,今天搶下分組第一,相信會比較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