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日本調布隊再次來訪 福爾摩沙盃熱鬧開打

台北市棒球協會名譽理事長陳碧峰致詞歡迎日本調布隊再次來台

長達四十多年的情誼再次相聚,因為疫情關係缺席三年,日本調布青少棒重回社子島,組成AB兩隊和國內其他17支勁旅切磋,參加為期四天的2023年全國福爾摩沙盃青少棒錦標賽。

25日上午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福爾摩沙盃開幕典禮,由台北市棒球協會名譽理事長陳碧峰、理事長陳文尚和來自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花蓮、雲林等全省各地的參賽球隊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調布青少棒隊,陳碧峰名譽理事長致詞,歡迎好久不見的日本調布隊,再次感念已故安羅岡敏夫教練40年來對台日棒球的犧牲奉獻。

安羅岡敏夫教練兒子,也是調布A隊總教練安羅岡一樹提到他第一次來台已經是國中二年級的事情,過去父親為了棒球,每年十二月下旬率隊來台十餘天,犧牲新年40餘載,而現已是花甲之年的他雖然過去三年因為疫情無法來台,但今年終於開放,仍要延續爸爸的傳統來台交流,之後也會繼續帶領調布隊維繫台日棒球情誼。

2023年福爾摩沙盃棒球錦標賽熱鬧開打

今年邁入第七屆的福爾摩沙盃棒球錦標賽分成青少棒和少棒兩組,青少棒共19隊分七組,從25~28日連打四天,少棒6隊在27日進行預賽,29日打複決賽,智林體育台將於27~29日實況轉播,熱愛棒球的各位請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