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吳昭財勝利打點 東和逆轉勝進複賽

第七屆福爾摩沙盃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26日進行第二天預賽,首次參賽的雲林縣東和國中,雖然前兩局3分落後,但3局下靠著保送失誤和安打先追平比數,5局下吳昭財再敲出超前比數的二壘安打,加上廖昱焜連3K守城,終場以4比3擊敗新北市新埔國中,順利闖進複賽。

首日以10分差扣倒台北市大理國中的東和國中,26日在社子島A球場遭遇同樣也扣倒獲勝的新北市新埔國中,派出吳昭財掛帥先發,可惜1局上因為保送,游擊手失誤和張元愷左外野二壘安打丟掉2分,2局上又因為秦家澄保送、連盜兩壘以及捕手失誤再失1分,兩局打完3分落後。

東和廖昱焜連3K守城(大會提供)

還好東和並未因此氣餒,3局下趁著楊哲祐等到保送、游擊手失誤,加上吳昭財自己敲出中外野安打先追1分,再以陳柏安二壘滾地球,吳昭財盜壘和暴投一口氣將比數追平。

雖然5局上半新埔二棒林咸碩左外野安打、再盜二壘,加上王品欽適時中外野安打眼看要將比數超前,不過被東和中外野手楊哲祐雷射肩長傳本壘化解失分危機,士氣大振的東和立刻在5局下藉由失誤、保送和吳昭財補上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後援投手廖昱焜6局上連3K,首次參加福爾摩沙盃的東和國中以一分差拿下B組冠軍打進複賽。

在東和新埔結束後,由於預賽A組前兩場調布A贏桃園青溪、青溪逆轉勝新北二重,使得日本調布A和二重之戰至關重要,不過二重投手群控球不穩壓制性不夠,2局上就被打11人次掉7分,最終以11差分勝負,27日一早,日本調布A隊將與東和於社子島A球場交手,確定誰拿下四強門票。

調布A慶祝得分(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