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冠軍戰兩隊校長觀賽勉勵 建安囊括六項個人獎

2023年福爾摩沙盃少棒組冠軍戰在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補助,智林體育台實況轉播下順利落幕,台北市建安國小在突破僵局以4比2擊敗新竹市三民國小,兩隊校長建安校長蔡舒文、三民校長陳進豐都在場邊觀賽,看到球員的拚戰精神給予最大肯定。

建安校長蔡舒文表示,從比賽當中可看到球員們彼此發揮團隊精神,選手們展現自身能量的一面,期望兩隊未來在球場上都是可敬的對手。三民校長陳進豐提及,運動場上可以學到和課本裡不同的知識,交到非常多的朋友,和隊友合作、與對手競爭,這場高張力;打到第七局突破僵局的比賽,對選手們在棒球領域上都難得特別的經驗。

台北市棒球協會名譽理事長陳碧峰看到兩隊比賽精彩給予讚賞,說輸贏是另外一回事,勝不驕敗不餒,透過比賽培養經驗。而理事長陳文尚說道,這真的是一場冠軍戰,台北市棒球協會所辦的福爾摩沙盃和陽明山盃都有向體育署申請經費,希望透過轉播讓更多人看到基層棒球,來年二月也還有協會盃,歡迎大家多多參與。

最終2023年福爾摩沙盃少棒組個人獎都由建安國小包辦,教練獎由總教練陳九民獲得,打擊獎前三名分別是建安國小的張望宣、吳祥彥與蔡秉佑,在四強戰與冠軍戰都守住最後一局的陳頤樂拿到投手獎,兩場比賽共蹲10局,還在冠軍戰演出兩次精彩阻殺的陳弈旭獲得MVP。

2023福爾摩沙盃少棒組獎勵名單
冠軍:北市建安
亞軍:竹市三民
季軍:新北新埔、新北金龍
投手獎:陳頤樂(北市建安)
MVP:陳弈旭(北市建安)
打擊獎第一名:張望宣(北市建安)
打擊獎第二名:吳祥彥(北市建安)
打擊獎第三名:蔡秉佑(北市建安)
教練獎:陳九民(北市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