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盃少棒賽) 賴承希5.2局壓制強敵台北 桃園2連霸到手第10冠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圓滿落幕,今(31)日冠軍賽上演一場精彩的投手大戰,桃園市最終以1:0力克台北市,完成2連霸的同時,也是近7年第6度封王,並且笑納隊史第10冠,將在6月26日代表台灣出征LLB亞太區賽事。

桃園市帶回冠軍錦旗(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面對台北市推出王牌左投曾亦誠先發,桃園市前4局難破城池,直到5局下首名打者四壞球保送,把投了80球的曾亦誠逼退,下一棒廖宣澔補上長打,形成二、三壘有人,最後再由邱治愷高飛犧牲打,換回致勝的1分。

桃園市先發投手賴承希分庭抗禮,一路力保不失投到6局上,用滿87球才被強制退場,5.2局被敲3支安打,最後交給邱治愷幫忙處理最後1個出局數,3球就關門成功。

報了分組勝部冠軍戰1:2落敗之仇,桃園市總教練李政達表示,「這場最重要,因為是每個小球員的夢想。」但他也稱台北市是可敬的對手,尤其投手戰力更整齊,從取得縣市代表權開始,他們就設定這場冠軍戰會與曾亦誠過招,用發球機和更高層級的左投積極備戰,但今天仍只敲出2支安打、領到7K,「他還是表現非常好,我蠻欣賞這位小朋友,是這幾年難得一見的左投。」

桃園市賴承希先發5.2局無失分(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賴承希也是桃園市從上學期就儲備的冠軍戰先發人選,李政達指出,先前比賽為了保護都沒讓他丟長局數,「五年級時就是一個很好投手,也休息一陣子,他個性比較內向害羞,也是蠻乖巧的孩子,教練交代的事情,他都有完全做到。」

3天前輸球賴承希還哀怨著「好想贏福林」,收穫投手獎和最有價值球員獎的他在奪冠後直呼,「現在很開心。」他坦承來之前就收到教練的先發冠軍戰的指令,也一直很認真練球,今天開賽有點緊張,後面逐漸穩住腳步,繳出代表作,但依舊有不滿意之處,「壞球率比較多,原本希望完投。」

賽後發表感言說出「MVP是屬於大家的」,從二年級加入球隊開始孕育的國手夢,此刻得以成真,賴承希特別感謝邱治愷敲出重要的高飛犧牲打,「我有跟他說打得很好。」

個人獎得主(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李政達指出,LLB是以學校為單位選出代表隊,所以向心力會特別很高,這批締造2連霸的小朋友,努力為龜山國小拿下校史第7冠,要給出100分,「因為學長們去年到亞太區和美國世界賽,他們暑假有2個月都沒什麼練習,後來一直很很拚在趕進度。」

率領福林國小的台北市總教練章子健表示2隊實力在伯仲之間,開賽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卻未能得分是重傷害,「彼此相當的話得分機會就會很少,1次沒掌握就浪費了。」他也恭喜龜山國小再次代表台灣,祝福一路前進亞太區和世界賽。

季軍戰南投縣投打發揮,5局沒打完就以10:2「扣倒」台中市,用勝利為此行劃下句點。

團體獎
冠軍:桃園市
亞軍:台北市
季軍:南投縣
殿軍:台中市
第5名:台南市 總得分率 1.045
第6名:雲林縣 總得分率 0.474
第7名:高雄市 總得分率 0.542
第8名:花蓮縣 總得分率 0.067

個人獎
打擊獎:桃園市 邱治愷  打擊率0.75
打點獎:桃園市 林淳儀  6分打點
全壘打獎:台北市 張澤鈞 3支
投手獎:桃園市 賴承希 防禦率0
最有價值球員獎:桃園市 賴承希
教練獎:桃園市 郭軒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