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告別33年裁判生涯 資深裁判蘇建文退居幕後永續傳承

長達33年的裁判生涯,中華職棒聯盟資深裁判蘇建文將正式迎來引退,在今年的中職開幕戰進行第3381場,同時也是生涯最終場執法賽事,蘇建文的裁判生涯畫下完美句點,為感謝蘇建文裁判對中華職棒的長期付出,4月20日將在澄清湖棒球場賽前為蘇建文裁判舉辦引退儀式,未來將退居幕後,永續傳承經驗,培育更多新生代裁判投入中華職棒。20日內野進場的球迷可獲得「蘇建文資深裁判執法引退紀念證書」,限量3381張。另外,20日澄清湖賽事將使用蘇建文資深裁判引退限定比賽用球,以表示對蘇老師的感謝。

今年3月30日,中華職棒35年開幕戰,蘇建文裁判擔任三壘審,這是他生涯第3381場執法賽事,其中914場站主審,兩項數字皆為聯盟紀錄,蘇建文裁判當天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最後一場執法真的有享受棒球的感覺,在做出最後一個判決時眼淚差點流下,內心相當感動。蘇建文裁判並非棒球科班出身,如今卻成為聯盟資深裁判,除了感謝聯盟的栽培,也感謝家人的支持,接下來轉換身份退居幕後,擔任聯盟副技術長一職,把自身經驗永續傳承給後輩,培養更多充滿熱忱的新血投入職棒,並協助二軍新生代裁判養成,繼續為職棒奉獻心力。

感謝蘇建文裁判為職棒的付出,4月20日在澄清湖棒球場的賽事,賽前將舉行引退儀式,蘇建文裁判也將擔任開球嘉賓,為本場賽事開出紀念好球,另外賽前特別邀請「神秘嘉賓」親自現身送上最誠摯的祝福,敬請期待!由中華職棒聯盟主辦,台鋼雄鷹球團協辦蘇建文裁判引退儀式,邀請各位球迷4月20日進場見證,齊心給予蘇老師最真誠的感謝與祝福。

引退日當天CPBL SHOP將在現場發售「3381場執法紀錄系列商品」,包含蘇建文資深裁判3381場執法紀錄比賽用球、蘇建文資深裁判引退裁判帽及引退視覺插畫TEE(採預售制)等品項,因全系列採限量發行,活動當日比賽用球每人每次限購兩顆,蘇建文資深裁判引退裁判帽現場販售限量30頂,凡購買引退系列商品前60位球迷,即可擁有蘇建文裁判簽名合影會參加資格,簽名活動限簽蘇建文裁判引退證書、引退系列商品、《火眼金睛與0.4秒的判斷》書籍。

「穿上護具,體驗好壞球判決」裁判體驗活動帶你化身主審,限6歲以上孩童或成人參加,每人每次可判決3球,歡迎球迷朋友來參加活動,穿戴護具,體驗主審判定好壞球。另外,20日澄清湖賽事當天,將特別使用蘇建文資深裁判3381場執法紀錄比賽用球,做為當日限定比賽用球,謝謝蘇老師的付出,中華職棒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