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盃熱鬧開打,首日中港二連勝率先晉決賽

為期7天的2022年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今(22日)在社子島棒球場開打,本屆共有青少棒14隊與少棒12隊切磋競技,今天進行少棒組預賽,由新北市中港國小接連擊敗新北市忠義國小和台北市桃源國小,率先取得晉級資格。

由於45年前已故安羅岡敏夫教練的堅持,和他兒子安羅岡一樹接棒,讓日本調布隊年年來台移地訓練和比賽,每年第一站就是社子島棒球場,當初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文尚帶領團隊赴日本東京拜訪調布隊,並於2017年台日交流40周年時,為了紀念安羅岡敏夫教練40年來對台日棒球的貢獻以及今後加強台日棒球的交流,促成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迄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2022年預賽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決賽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之助,首度進軍天母棒球場,讓28日的少棒決賽和29、30日的青少棒複決賽能移師職棒場地,並由智林體育台轉播天母球場場次。

台北市桃源國小輕取新北市忠義國小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22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先由台北市桃源國小和新北市忠義國小交鋒,桃源國小靠著速度攻勢在2局上發動7次盜壘先得兩分,3局上等到3次保送、六棒黃璿太的中外野安打和野手失誤攻下5分大局,最終就以7比0拿下勝利。

次戰中港國小和忠義國小碰頭,中港國小1局下藉由3次保送和內野滾地球、投手犯規跑回2分,雖然忠義國小2局上趁著觸身球與一壘手、捕手失誤追回1分,但中港3局下再以3次保送和曾子軒的中外野二壘安打再添4分,儘管忠義國小4局上葉品言、李睿宏安打可惜只得1分,終場就以6-2由中港國小勝出。

新北市中港國小率先晉級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攸關晉級與否的中港國小和桃源國小之戰,中港開局就以失誤、三次保送和李柏翰適時中外野安打一口氣連得3分,桃源雖然在1局下以保送、失誤和女將鄧采婕的左外野安打追回2分,但中港在黃泓銘中外野二壘安打和李柏翰補上三壘滾地內野安打多添一分保險,桃源試圖在3局下趁著保送和內野滾地球,可惜只跑回1分,最終還是讓中港國小4比3一分之差險勝,順利搶進四強。

另外一場在社子島C棒球場進行的金龍國小和大崁國小的新北市內戰,金龍國小技高一籌,全場砲聲隆隆,1局上就以5支安打、2次保送和失誤攻下6分,2、3局再添1、4分,大崁只有1局下追趕3分,最終由金龍國小拿下勝利。福爾摩沙盃少棒組預賽剩下賽事將休兵三天後,在26日於社子島B、C球場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