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A、北投一日兩戰 TBA失分少驚險晉級

2022年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今(25日)在社子島A棒球場青少棒組開打, TBA和北投國中一日兩戰,首戰北投國中在突破僵局靠著馬宇辰投打俱佳,以4比3贏球,次戰TBA趁著北投投手不穩加上蔡承軒兩安打、替補上場的陳名仲敲回關鍵分,以7比5獲勝,在比較失分後以一分之差險勝北投,順利打進複賽。

北投國中棒球隊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北投TBA兩軍交戰的第一場比賽,1局上半TBA就靠著蔡承軒右外野安打、不死三振、兩次四死球、失誤和廖威丞的左外野安打連得3分,但北投國中隨即在1局下半以吳宥頡、柳皓文、趙翊辰三支安打和游擊手失誤追回2分。

而TBA受制於後援投手馬宇辰的球威,球賽中後段只有零星攻勢沒能再下雷池一步,反倒是北投在4局下以李偉豪、馬宇辰安打和投手失誤先把比數追平,打完六局時間到兩隊還是以3比3平手,突破僵局TBA連三棒都沒法讓球打出內野,北投國中馬宇辰再次立功,強迫取分點出投手前滾地球守備來不及處理,趙翊辰跑回致勝分。

兩軍休息片刻再戰,先攻的北投國中1局上就藉著保送、失誤和柳皓文安打先下兩城,1局下TBA以翁塑崵保送、蔡承軒安打和余柏霖滾地球追回1分,2局上北投靠著不死三振、三壘手失誤和兩次保送再添1分,2局下TBA雖然只有蔡承軒敲出中外野安打,趁著投手控球不穩等到5次保送以及守備瑕疵,一口氣跑回4分將比數超前。

蔡承軒單場兩安打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4局上北投攻勢再起,TBA先發吳子翊投出保送後退場,接替他的後援楊維宸雖然抓到兩個出局數,但被中心棒次吳宥頡、彭威勳連續敲安打丟掉2分將比數追平,好在吳宥頡於本壘前遭到觸殺,阻止了可能的逆轉。

士氣大振的TBA雖然4局下先吞兩出局後,但余柏霖趁著游擊手失誤上壘,楊維宸、李學穎連續安打要回領先,5局下兩出局後翁塑崵獲得四壞保送、盜二壘加上陳名仲適時擊出中外野安打,幫助TBA得到關鍵的第七分,兩場比賽下來就失分9比10一分之差,驚險闖進30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的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