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二重打線爆發扣倒汐止 29日天母分高下

福爾摩沙盃27日在社子島B棒球場進行青少棒組第三天賽程,新北市二重國中火力全開,靠著單場10支安打和7次四死球以9比2扣倒新北市汐止國中,接著重慶國中打線不惶多讓,打線擊出13支安打,以11比2大勝汐止國中,兩隊將在29日天母棒球場一決高下搶四強門票,智林體育台現場轉播。

台北市重慶國中棒球隊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2022年福爾摩沙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對抗賽青少棒D組二重、重慶、汐止三強相爭,第一場二重開局就以死球、劉承佐中外野安打和四棒張宇翔清壘左外野三壘安打先得2分,雖然汐止1局下兩次四死球、失誤和四棒吳文睿安打將比數追平。

但二重2局上也以兩次四死球和劉承佐安打要回2分領先,3局上又靠著保送和陳正哲、楊家源、陳冠文三支安打再添2分,4局上再以失誤和張宇翔、梁盛博、林冠佑安打又得3分,最終就以7分之差提前獲勝。

新北市二重國中棒球隊 (台北市棒球協會提供)

接著重慶和汐止交手,汐止開路先鋒潘永鈞敲出左外野三壘安打和林劭倫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但重慶1局下張哲麥中外野安打、保送、黃羿瑨右外野安打以及暴投、失誤連得3分,儘管1局下汐止余宇宸中外野安打和陳祐恩中外野二壘打讓差距只剩1分,不過重慶3局下黃羿瑨內野安打、暴投和侯勝文右外野安打跑回1分,4局下靠著朱品睿、張哲麥、何秉奕、黃羿瑨、邵安茂、劉鎮瑄六支安打添5分,終場以9分之差分勝負。

同樣取得一勝的重慶國中和二重國中將在29日8:30於天母棒球場對戰,勝隊將闖進福爾摩沙盃四強,而青少棒E組賽事結果,台北大理4比13輸給苗縣苗栗、苗縣苗栗0比9敗給桃園仁和,仁和、大理將在29日10:30碰頭,確定青少棒組複賽最後一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