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明星隊再度交戰!百位女孩齊聚明星賽應援

中職明星賽即將在7月29、30日開打(中華職棒提供)

「2023台灣精品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將於7月29、3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舉辦,眾所矚目的明星賽陣容於今(19)日記者會首度亮相,亞冠賽中華隊、中職明星隊的對決,結合百人女孩應援團強勢應援。去年明星賽搶票大當機,今年場內外活動規模更勝以往,預期將吸引更大一波搶票潮,成為仲夏夜最盛大派對。

今年台灣精品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將把台中洲際棒球場打造成棒球派對樂園風,摩天輪、咖啡杯都將出現在場邊,還邀請到人氣卡通佩佩豬到場同樂,讓球迷在7月的盛夏與球星一起感受棒球嘉年華的快樂氛圍,百位女孩也再度齊聚明星賽,兩天場內、外活動讓球迷一刻不得閒從早玩到晚,明(20)日中午也將正式開放購票,誠摯邀請球迷進場參與今夏最熱鬧的棒球饗宴。

台灣精品長期支持中華職棒各項活動,今年再次攜手中華職棒,二度冠名中華職棒明星賽,將臺灣產業創新能量以及台灣精品「追求挑戰、不斷創新」精神注入最熱血的中職明星賽,以行動支持兩天的對抗賽,邀請球迷們參與棒球嘉年華,到台灣精品攤位同樂,感受台灣精品的魅力。

江少慶、林岳平、陳金鋒、江坤宇替明星賽宣傳(中華職棒提供)

又到了一年一度眾所期待的中華職棒明星賽,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首先感謝所有贊助商與球迷,因為有各贊助商與球迷的全力支持,才能讓中華職棒的比賽越來越精彩;再來感謝兩位總教練參與,並說明這次明星賽中華隊名單全權由總教練挑選,亞冠賽經選訓委員通過名單後,選出最終的亞冠賽代表選手,按照制度選人,蔡會長也說,趁著這次明星賽可以先讓陳金鋒總教練熱身、操兵,相信今年的明星賽精彩可期。

最後蔡會長也謝謝各位球迷朋友,每年明星賽都來踴躍參與,「去年明星賽盛況空前,導致購票系統當機,今年更換新系統,希望這次千萬不要再當機,購票都能順順利利。」蔡會長呼籲球迷一定要買票進場,為喜愛的球員加油,聯盟也有準備許多精彩的節目,除了選手對抗賽,還有球迷最期待的啦啦隊,絕對不會比去年遜色,「職棒運動年度盛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參與,誠摯邀請球迷朋友一起進場參與最熱鬧的明星賽。」

今年的網路票選活動非常熱烈,包括網路、通訊及雜誌投票,總投票數7,635,085票,為期一個月的投票活動,在球迷朋友的踴躍參與下,新一代人氣王誕生,中信兄弟「小可愛」江坤宇,除了在網路、通訊、雜誌投票,總計獲得250,481票穩坐第一高票外,專業投票部分也獲得53位教練和球員、26位媒體支持,拿下加權100分的完美分數,榮登今年的人氣王寶座。

小可愛江坤宇拿下人氣王(中華職棒提供)

中職明星隊與亞冠中華隊完整名單同步揭曉,中職明星隊由球迷(60%)及專業人員(40%)票選,而中華隊則是由遴選方式產生,若明星隊先發選手被挑選進中華隊,則是優先代表中華隊出賽,但在紀錄認定上,依然是明星賽票選先發。

新科人氣王江坤宇,談到入選全壘打大賽,首先謝謝球迷投票支持,雖然平常比較少打全壘打,這次有機會參加,希望屆時能將金球順利擊出全壘打牆,達到做公益的目標。明星隊先發投手江少慶也感謝球迷及專業人士投票,才有機會擔任明星隊先發投手,江少慶表示,兩場比賽都會盡力發揮、盡力表現,讓球迷進場可以看到精彩比賽。身為經典賽國家隊成員,江少慶認為,中華隊這批球員很年輕,相信他們可以藉此累積經驗,將來代表中華隊去比賽。

今年明星隊由林岳平總教練帶領,年初是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這次轉換角色帶領明星隊,林岳平總教練表示,明星隊陣容已經是聯盟最好的選手,亞冠賽名單有少數幾位是經典賽成員,也是未來中華隊要角,希望他們可以透過明星賽特殊的中華隊球衣來挑戰前輩,並期待這些年輕球員把自己化身為超人,打敗前輩。

中華隊陳金鋒總教練說,這次選出來的名單都是各隊最好的球員,每個位置都有評估過誰較合適,經過明星賽也可以觀察選手的表現,作為年底亞冠賽的選人依據。同時這也是陳金鋒總教練第一次領軍中華隊,他認為,這些選手都是一軍出賽選手,對於比賽熟悉度很高,期許他們努力爭取最好的榮耀。提及外卡選手的選擇,則是依照投手教練規劃,「因為陣容裡面先發投手比較少,所以優先選擇這三位先發投手進入名單。」

除了明星對抗賽外,受到球迷喜愛的戰技賽也會在明星賽兩天登場,女孩、吉祥物、網紅與球員們將首度在戰技賽上合力進行環繞整個球場「趣味接力賽」,還有最刺激的「全壘打大賽」,也會分別在29、30日進行預賽及決賽,參賽選手則是透過全網路票選產生,最高票的前8名選手入選參加全壘打大賽。

不只精彩的戰技賽、對抗賽,大咖歌手也將陸續降臨台中洲際,今年明星賽第一天由「美聲天后」周蕙與「創作才子」韋禮安到場演唱;第二天則由「大嘻哈時代-比杰、阿跨面」、「實力派唱將」Faye詹雯婷演唱。明星賽期間許多網紅、藝人也將到場同樂,讓明星賽會場星光熠熠。

場邊「嬌」點也不可少,去年大獲好評的五隊啦啦隊女孩,今年將再度大陣仗出動,數量最龐大、顏值最高的啦啦隊齊聚明星賽,聯手組成「台灣最大髮香區」,兩天各有50位女孩在熱區應援,除了應援舞台區,女孩們也會在內野下層C、F區14排走道熱區進行應援,邀請熱區的球迷一起為自己喜愛的球員加油吶喊!

明星賽門票將於明(20)日中午12點,在ibon售票系統開始販售,共分為四種票價,每日超限量62張的「白金特區」2680元,內野下層D、E區第8排的球迷朋友,將可獲得球員及女孩個人親簽拍立得各1張,拍立得採隨機贈送,限當日領取,領取方式另行公告。內野熱區1180元,其中下層C、D、E、F區14-26排為「站立應援區」,歡迎球迷朋友站起來跟女孩一起幫支持所有球星應援,內野非熱區780元、外野區400元,購買內野區的球迷朋友進場還能拿到明星賽限定入場贈禮,包括潮牌聯名提袋及應援涼感巾。

本次明星賽可透過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LINE TODAY、ETtoday及CPBL TV觀看今年的明星賽。中華電信長期參與國內各項運動賽事活動,並為球迷量身打造專屬的賽事觀賞平台,最精彩的明星賽請鎖定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CPBLTV館」與運動館,一起迎接揮灑汗水的夏季棒球饗宴。

2023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 參賽名單
中華隊明星隊
總教練陳金鋒 總教練 (富邦)總教練林岳平 總教練 (統一)
26人名單26人名單
投手(12)古林睿煬 (統一)
余謙 (中信)
林詔恩 (統一)
陳冠勳 (富邦)
趙璟榮 (味全)
陳仕朋 (富邦)外卡
伍祐城 (台鋼)
岳少華 (富邦)
陳克羿 (樂天)
曾峻岳 (富邦)
江國豪 (富邦)*
外卡
鄭浩均 (中信)*外卡
投手(12)江少慶 (富邦)
呂彥青 (中信)
邱浩鈞 (統一)
林凱威 (味全)
黃子鵬 (樂天)
雷法 (樂天)
李振昌 (中信)
吳哲源 (中信)
林子昱 (味全)
陳柏清 (台鋼)
富藍戈 (富邦)
羅昂 (統一)
捕手(3)林吳晉瑋 (中信)宋嘉翔 (樂天)
戴培峰 (富邦)
捕手(2)福來喜 (中信)
吉力吉撈・鞏冠 (味全)
內野手(6)江坤宇 (中信)辛元旭 (富邦)
林子豪 (統一)林靖凱 (統一)
劉俊豪 (富邦)劉基鴻 (味全)
內野手(7)張志豪 (中信)岳東華 (中信)王威晨 (中信)
王勝偉 (富邦)林智勝 (味全)林立 (樂天)
范國宸 (富邦)
外野手(5)孔念恩(富邦)宋晟睿 (中信)林孝程 (味全)岳政華 (中信)郭天信 (味全)外野手(5)陳傑憲 (統一)林安可 (統一)詹子賢 (中信)周思齊 (中信)蘇智傑 (統一)
明星隊先發 加權分數統計
  球迷得分(60%)專業得分(40%)總得分總分順位
先發投手江少慶 (富邦)25.440.065.41
中繼投手李振昌 (中信)60.08.968.91
救援投手呂彥青 (中信)60.018.778.71
捕手福來喜 (中信)60.023.383.31
一壘手張志豪 (中信)60.010.570.51
二壘手岳東華 (中信)60.010.170.11
三壘手王威晨 (中信)60.011.471.31
游擊手江坤宇 (中信)*中華隊60.040.0100.01
林靖凱 (統一)*中華隊19.628.948.52
劉俊豪 (富邦)*中華隊12.011.123.13
王勝偉 (富邦)2.914.217.14
外野手陳傑憲 (統一)49.034.183.11
林安可 (統一)31.740.071.72
詹子賢 (中信)60.010.770.73
指定打擊林智勝 (味全)39.140.079.11
2023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 全壘打大賽入選名單
排名所屬球隊球員票數
1味全龍林智勝252,967
2統一7-ELEVEn獅林安可210,880
3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195,377
4味全龍劉基鴻169,641
5中信兄弟陳子豪167,050
6中信兄弟福來喜141,137
7統一7-ELEVEn獅蘇智傑104,889
8中信兄弟江坤宇1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