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陽明山盃青棒組25日開打 20支勁旅捉對廝殺

新學期剛開始,台北市最重要的陽明山盃持續熱戰中,日前U10、少棒組、青少棒組已經結束,分別由土城U10、台北市社子國小A隊和台北市長安國中橘隊奪冠,而25-28日將於社子島棒球場ABC三場地同時進行,最後兩天由智林體育台轉播,讓球迷能透過畫面體驗熱血青棒。

台北市長安國中橘隊、桃園新明國中、台北市長安國中白隊奪得前三名(大會提供)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台北市棒球協會、台灣棒球聯盟主辦的第15年陽明山盃,從2009年開始只有一組青棒,隔年增加社區少棒、少棒、青少棒,2012年再新增社區青少棒,2015年擴增社區青棒,去年再加U10組,2023年共七組總參賽隊數達159隊,為振興棒運,推廣基層棒球運動不遺餘力。

少棒組前三名: 北市社子國小、北市敦化國小、桃市光明國小(大會提供)

今年少棒組率先開打,來自全省9縣市33隊在9月5~8日比賽,最終台北市社子國小A隊封王,台北市敦化國小居次,桃園市光明國小季軍,而青少棒8日開打15日結束,台北市長安國中橘隊拿下第一,桃園新明國中第二,台北市長安國中白隊排第三,至於U10組前兩名則是土城U10、新北金龍,小小馬社區、Volkano火山並列第三。

同時間社區少棒、社區青少棒、社區青少棒持續進行中,社區少棒、社區青棒剩下四強將在10月1日進行決賽確定誰是贏家,社區青少棒要到10月7日才會確定冠軍歸屬。

而重頭戲青棒組將在9月25~28日由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嘉義市的20支勁旅分7組對戰,27日複賽、28日決賽也將透過智林體育台轉播,最終會是穀保家商二連霸,還是平鎮高中奪回睽違兩年的冠軍,就等28日決賽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