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勝杰追平二壘打、呂廷恩再見安 稻江PK勝大理

第15屆陽明山盃青棒組在25日展開序幕,首日A組大理高中和稻江商職A隊進行台北市內戰,兩隊從0:2、3:2、3:6、7:6、7:7你來我往互有領先,直到突破僵局大理先進帳2分,但稻江A隊林勝杰瞄準第一球就敲出左外野追平比數的二壘安打,呂廷恩再補上右外野再見安打,終場就以10比9驚險拿下勝利,獲得分組冠軍闖進複賽。

呂廷恩再見安打,稻江突破僵局10比9險勝

25日在社子島A球場進行稻江A、大理和崇義黑隊的陽明山杯青棒A組預賽,上午稻江A、大理分別以8比1、8比2擊敗崇義黑隊,12點開打的稻江A、大理之戰就成為攸關晉級的台北內戰。

稻江A隊一局下靠著李主恩、黃子宥安打、鍾子靖高飛犧牲打和陳証翔中外野安打先得2分,大理隨即於2局上靠著陳子恩保送、盜壘,游擊手失誤追回1分,3局上林廷任、鄧富洋、達利.達陸、陳子恩四支安打將比數超前,不過稻江3局下藉著李主恩二壘安打、滾地球和暴投將比數追平。

4局下稻江A隊攻勢再起,陳証翔左外野二壘安打、王方鈺保送和黃裕凱安打連得2分、5局下王柏森右外野二壘打、鍾子靖安打和暴投再添1分,原以為比賽就此定調,但高一、高二聯軍的大理高中並未因此放棄,一出局後陳子恩、羅際威連續長打、加上二壘手失誤,張皓翔右外野安打,林峰毅一壘滾地球一口氣攻下4城,大理再度反超。

稻江林勝杰7局下擊出追平二壘安打

6局下稻江A隊李主恩先以二壘方向內野安打上壘,黃子宥、王柏森四壞保送形成滿壘,鍾子靖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追平分,6局打完7比7兩隊再次平手。因為時間關係第7局兩隊直接PK,大理先以觸身球和一壘滾地球得到2分,但前三次都沒發揮的林勝杰,不放棄偏高好球的機會,一棒敲出飛越左外野手的追平比數二壘安打,故意四壞擠成滿壘後,呂廷恩再補上右外野再見安打,終場稻江A隊就以一分之差險勝,預計28日準決賽對上B組和C組的勝隊。

稻江教練吳鴻翔表示,6局上比賽節奏被大理帶走,就和選手提醒,教練只能在旁幫助提點,想要贏球只能靠你們自己,也相信球員,並沒有下戰術,讓他們好好表現。

而練習勤奮,很聽教練的林勝杰,雖然前面狀況不太好,好在後面有調回來,他也提到教練要他對自己有信心一點,也很高興自己有所掌握,雖然沒先發,高三的呂廷恩上場機會不算多,儘管當下會緊張,但這次有好好把握,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25日其他各組賽事結果,莊敬高職橘3:2陽明高中、陽明高中2:1壽山高中、壽山高中2:6莊敬高職橘,南港高工黑2:1仰德高中、仰德高中0:15穀保家商、穀保家商12:0南港高工黑,崇義高中白12:0莊敬高職藍、平鎮高中12:0強恕高中,穀保家商、莊敬高職橘獲得B、C組冠軍,其餘各組晉級球隊要就看26日各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