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花蓮張宥謙滑球升級 對強隊磨練目標旅外

「我們不是人家的樓梯!」花蓮縣總教練吳佳榮賽後笑說,儘管無緣晉級,但花蓮縣卻扮演程咬金,今天(20日)在先發投手張宥謙5.2局壓制下,在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以2比0淘汰高雄市,D組由新北市白、屏東縣晉級8強。

花蓮縣賽前吞下2敗,今天與高雄市交手雖跟自身晉級無關,不過卻攸關高雄市勝負關係,花蓮縣一開賽就靠著謝誠威安打先馳得點,到了6局上,再以保送、失誤以及野手選擇搶下1分,取得領先優勢。

花蓮縣投手張宥謙前5局都被上壘,還出現7次四死球,不過高雄市都無法把握機會攻破城池,張宥謙投到6局下2出局被擊出內野安打後退場,左投何家瑜接替最後1.1局也無失分,兩人上演完封戲碼。

張宥謙以旅外為目標,今天以107球登板5.2局無失分,被敲出3支安打,拿下勝投,吳佳榮說,他高三了,這次比賽刻意安排他對強隊(鶯歌、普門)登板,希望磨練他的強度,克服心理障礙,今天他的壞球較多,球數用得多,除了投球外,也需要他的打擊跟守備戰力,因此以二刀流發展。

三重球場另兩場比賽,台中市以3比0擊敗嘉義市,以A組第二晉級8強,江彥漢先發5.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台東縣以3比2險勝台南市,台東縣B組第一、台南市B組第二。

新莊球場三場賽事,新北市白靠著三任投手上演完封秀,最終以1比0險勝屏東縣,以D組第一晉級,屏東縣則是D組第二;台北市對上京畿道則是以5比2打出逆轉勝,但兩隊都遭淘汰;新北市藍在首局靠著何品室融滿貫全壘打打出氣勢,提前4局以16比1擊敗昆士蘭,以A組第一全勝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