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U18)新北藍上演無安打比賽進4強 陳霆豪挑戰選秀

地主新北市藍今天(21日)在8強賽靠著兩任投手陳霆豪、張峻瑋合力把關上演無安打比賽,終場以1比0擊敗新竹市,連六年挺進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4強。

新竹市投手、守備一開始就有亂流,出現2保送、1失誤,不過新北藍僅以雙殺打攻下1分,這一分對先發左投手陳霆豪已經足夠,新竹市雖利用保送、失誤都曾上過壘,但就是無法擠出安打,陳霆豪投到7局上對首名打者出現觸身球後退場,新北藍換上U18國手張峻瑋關門,頻頻飆出150公里以上速球,同樣沒被擊出安打,地主順利拿下4強門票。

新北藍總教練鄭志強表示賽後稱讚勝投陳霆豪,「他之前第一局容易亂,今天投得特別好,本想讓他完投,有發現無安打這件事,不過他第7局出現觸身球,速度也降下來,要挑戰六連霸,不能開玩笑,所以還是讓張峻瑋上去關門。」

陳霆豪以78球完成6.0局,投出5次三振、2次四死球,他指出,能夠克服第一局不穩症狀,就是把重心留好,今天變化球都能丟到要的位置,是克敵主因,投到後面有注意沒被打安打,本想挑戰一下,很可惜!陳霆豪畢業後將挑戰中職選秀,他說,高中進來就是以選秀為目標,現在能力有到,就測試一下,知道有球探在關注,高三這一年希望投出成績。

雲林縣與台中市的8強賽則是以一分差決勝負,雲林縣在廖健壹、石晨廷安打打下3分大局逆轉,終場以3比2勝出,首度挺進4強;台東縣與屏東縣的8強賽則是呈現一面倒戰況,台東縣以6比0獲勝,兩名高二投手李育朋、黃宇昇上演完封戲碼;台南市與新北市白的8強賽則是前3局打成2比2平手,台南市4局上靠著劉曜維二壘安打一棒超前,終場以6比3贏球,拿下4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