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九人戰隊任務成功 新北金龍搶到四強門票

2023福爾摩沙盃錦標賽27日進行少棒組賽程,以五年級為主體的新北市金龍國小雖然只有9人戰隊,但小小兵立大功,趁著新竹市東門國小5次四死球外加4次失誤之助,唐曉飛、劉沅龍補上適時安打,以5比2拿下勝利,取得分組第二的成績挺進四強。

新竹市東門國小棒球隊

27日中午在社子島B棒球場進行福爾摩沙盃少棒組賽事,台北市建安國小一日兩勝拿下A組第一,而B組因為台北市桃源國小還留在嘉義打諸羅山盃來不及北返,使得新北市新埔國小和新竹市三民國小確定晉級複賽,四強的最後一個名額就由金龍國小與東門國小爭取,而金龍國小除了唐曉飛是六年級之外,大多是五年級另外搭配四年級,全隊只來小小兵九人,但身手不凡志氣高,絲毫不畏懼擁有4名六年級的東門國小。

金龍1局上就靠著二壘手失誤、盜壘和失誤先馳得點,2局上再以3次四死球和失誤再下一城,不過東門2局下由隊長林侑頡率先安打,外加兩次盜壘和捕逸追回1分,金龍3局上又靠著莊宗諺左外野安打、盜壘和失誤要回2分領先,4局上再因陳宇昊觸身球,唐曉飛、劉沅龍都敲出安打送回2分,雖然東門在4局下因為保送盜壘和失誤添一分,終場還是以3分之差分勝負。

金龍跑者進佔三壘

少棒組決賽將在休息一天後,於29日在社子島A棒球場舉行,由北市建安vs.新北新埔,竹市三民vs新北金龍,兩場勝隊將爭取最後冠軍金盃,智林體育台實況轉播。

福爾摩沙盃27日少棒組賽事結果:

台北市建安國小8:4新北市金龍國小
新北市金龍國小5:2新竹市東門國小
新竹市東門國小1:8台北市建安國小
新北市新埔國小1:5新竹市三民國小
新竹市三民國小5:0新北市新埔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