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逆轉再逆轉 調布B攜手調布A進四強

福爾摩沙盃青少棒組複賽27日在社子島A球場進行,一早日本調布A隊雖然首局落後,隨後攻勢不斷,以10比3輕取雲林縣東和國中,而北市長安靠著3局上一口氣添6分大局,以7比3擊敗新北福營,雙雙打進四強。

四強最後一個名額由日本調布B隊和桃園市光明國中爭取,光明2局下靠著保送滾地球和二壘手失誤先馳得點,3局下再以保送、滾地球和龎呈宇的適時安打進帳第2分,不過四局打完落後兩分的調布B隊,5局上趁著保送、失誤,和峠俊平、大久保丈士、羽太健真、峯岸鷹串聯安打,5分進帳。

別以為光明就此洩氣,5局下半林奕沖先等到四壞保送,跟著調布B隊連續兩次失誤,龎呈宇高飛犧牲打,陳宥恩左外野安打先把比數追平,何又丞適時補上左外野安打要回6比5一分領先。

但調布B弓田琉惺6局上半一開賽就敲出左外野三壘安打,雖然光明再把李政陽拉回投手丘,化解強迫取分戰術,但峠俊平四壞保送,米田健太一棒敲出左外野追平比數安打,宮下知也的游擊滾地球送回超前分,再趁著雙盜壘得到第8分,雖然6局下半光明一度進佔一二壘,可惜最終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調布B逆轉勝首度前進四強。

28日四強戰將由東京調布A先和北市長安較勁,調布B面對以逸待勞的北市重慶,兩場比賽的勝隊將再交手決定誰是冠軍,智林體育台實況轉播。

福爾摩沙盃28日青少棒組賽事結果:

東京調布A 10-3 雲林縣東和國中
臺北市長安國中 7-3 新北市福營國中
東京調布B 8-6 桃園市光明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