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大難不死後敲致勝三壘安 曾乙喆獲選大會MVP

福爾摩沙盃四強賽首場由台北市長安國中對上日本調布A隊,因為曾乙喆接球失誤一度讓球隊落後,還好棒球之神再給他兩次機會,第一次打擊敲出內野高飛球剛好投捕手都沒接到還滾出界外,第二次曾乙喆可沒放過,一棒敲出越過中外野手的三壘安打逆轉比數,讓長安能以8比7擊敗調布A隊,進而闖進冠軍戰,敲出關鍵安打的曾乙喆拿下大會MVP。

28日在社子島A球場進行的四強賽長安vs調布A之戰,長安雖然先馳得點,但2局上半因為曾乙喆左外野飛球沒掌握好調出來讓調布A該局一口氣添3分,3局上又因為保送和兩支長打失2分,眼看長安就要落敗,好在四局下調布A先發投手川口斗暉丟出第三次觸身球,根據大會規定得換投手,讓長安趁亂先追回3分。

4局下半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輪到曾乙喆上場打擊,1好1壞時他敲出內野上方高飛球,但投手和捕手溝通出狀況,球直接落地後滾出界外,不形成高飛必死球的條件(無人出局或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或滿壘的情況下,擊球員擊出內野高飛球,裁判認定正常情況下會被接殺,立即宣判為內野高飛球,但球必須在界內才行),曾乙喆得以再次站上打擊區,立刻瞄準快速球將球打出中外野手的防線,不但讓比數超前,自己也進佔三壘,隨後長安再得2分,雖然調布A在5局上兩出局後反攻,可惜只得2分,幫助長安闖進冠軍戰的曾乙喆賽後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曾乙喆表示,自己失誤時很懊惱自責,就想說守備不好的話,打擊彌補回來,第一次的變化球沒掌握好,好在還有機會能再次打擊,想說再來一次就要把握好,沒放過投手投出的速球替球隊立功。

獎勵名單
冠軍:北市長安
亞軍:北市重慶
季軍:日本調布A、日本調布B
投手獎:黃唯倫(北市長安)
MVP:曾乙喆(北市長安)
打擊獎第一名:王元甫(北市長安)
打擊獎第二名:鄭文哲(北市長安)
打擊獎第三名:沈 風(北市長安)
教練獎:劉祐心(北市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