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爾摩沙盃)黃唯倫好投王元甫猛打賞 長安奪福爾摩沙盃首冠

四強賽分別擊敗調布AB隊的台北市長安國中與台北市重慶國中,熟悉的對手在2023年福爾摩沙盃冠軍戰狹路相逢,結果長安整場攻勢不斷,首局就以4次保送和3支安打灌下6分,重慶受制於長安先發投手黃唯倫的球威,只在4局下半靠著保送和代打黃羿瑨二壘安打攻下唯一的分數,長安12比1獲勝,贏得隊史第一座福爾摩沙盃冠軍。

黃唯倫四局1失分好投助長安奪冠

去年在福爾摩沙盃冠軍戰敗北的長安國中,1局上半沈風等到四壞保送、鄭文哲中外野滾地安打,高靖佑、曾乙喆再被保送先擠回一分,滿壘時王元甫一棒敲出清壘中外野二壘安打,雖然官上竣游擊滾地球跑者在三壘前遭觸殺,但黃唯倫二壘滾地球野手攔不下來,投手暴投,黃子齊再補上右外野一分打點安打,先發投手黃唯倫一球未投長安就取得6分領先。

王元甫猛打賞4打點助長安奪冠

長安在2局上和3局上分別靠著王元甫的適時安打和沈風、鄭文哲安打各添1分,4局上一出局後靠著王元甫、官上竣、黃唯倫、黃子齊連四支安打以及邱翊宸游擊滾地球野手沒處理好又掉4分,重慶雖然二局上施承霆右外野安打、周暉恩保送進佔一二壘,但後續沒能推進,到了4局下邵安茂保送、代打黃羿瑨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得到1分,終場就以11分之差決定長安奪冠。

身為隊上唯一的國九學長,黃唯倫投滿4局用62顆球被敲出2支安打、2次四壞、2次三振、丟掉1分自責,打線上王元甫三安打猛打賞,鄭文哲、黃子齊雙安打,長安全隊共等到5次四壞,加上重慶奉送2次失誤,從北市內戰中勝出贏得冠軍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