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盃青少棒賽) 衛冕軍桃園市過頭關 新竹縣首戰一分差氣走高雄市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13)日在臺東棒球村及賓賜棒球場點燃戰火,以衛冕軍身份出征的桃園市首戰就和地主臺東縣硬碰,在對手11個保送相助下鯨吞蠶食,最後就以13:3提前於第5局結束比賽,順利度過頭關。

面對擁有「左投海」的臺東縣卑南國中,代表桃園縣的新明國中有備而來,4局進攻只有1局抱蛋,開賽就4分入袋,雖然下個半局也失掉3分,讓比數一度回到1分差,好在3、4局持續斬獲,除了收到保送大禮外,也能適時補上一擊,先發第4棒的林毅庭就是最佳示範,此役用3支安打換到4分打點。

桃園市一壘手林毅庭3安猛打賞(大會提供)

喜收國中首個猛打賞,林毅庭坦言今天手感好,因為投手不敢對中心棒次丟太好攻擊的球,所以就順勢鎖定外角做推打;國小是捕手的他升上國中後移防一壘,更能專心做好攻擊端的任務,對自己火力有信心,「因為一壘要處理的球比較少。」

臺東縣3名左投和1位右投合送11個保送,桃園市總教練黃湋志表示,有了對方保送加持,加上子弟兵也把握得點圈機會,才能讓比數揚長而去;其實桃園市先發的陳鉦汯和中繼趙晟皓也有6個保送,2隊總共投出17個四死球。

另場比賽,新竹縣在牛棚投手穩定局面後,等到2個重要的暴投換取勝利,終場6:5力克強敵高雄市,同樣留在A組勝部的他們明天將遇上臺北市。

新竹縣由關西國中代表,開賽在連吞2K後展開攻勢,失誤、保送和安打串聯,連續6名打者上壘,林建浩最後的安打帶有2分打點,不過隊友在三壘遭觸殺,讓此局4分的進攻掛上句點。

高雄市忠孝國中也立刻在下個半局反攻,6支安打和1個守備失誤,連本帶利討回5分,不過這已經是他們全場的所有分數,因為新竹縣3局上更換投手,由田恒宇取代頭部觸身球傷退的先發涂宥靖,被他4.1局壓制下打線無力施展。

新竹縣左投田恒宇中繼4.1局等到勝投(大會提供)

田恒宇在7局上留下一、二壘跑者退場,轉交給羅浩翰關門守成,此役他總共用66球,只被敲1支安打,5個四死球保送,因隊友幫忙凍結跑者而無失分。最後1局太過疲累沒自力完成,讓田恒宇很是在意,「找不到放球點了。」他透露今天使用直球比較多,因為準度高。

田恒宇和羅浩翰都是國一生,去年還一起代表新竹縣參加謝國城盃少棒賽,今年重返舊地挑戰不同層級,田恒宇直呼壓力變得更大,「緊張,怕丟不好,但是要相信自己,就算怕也要做。」因為國中強度比較高,他特別加強體能和重量訓練,以前從沒跑步,現在每天都會跑操場,最多達到25圈。

新竹縣最後是在3局下和5局下各靠暴投跑回1分,依序完成追平和超前,李念祖坦言的確和想像中不一樣,但還是看到自家球員的努力,「無論投手或打者都發揮出比平常更好的纏鬥,守備也都很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