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 蘇敬恩開轟拿MVP 福林大逆轉奪二連霸

開賽先落後6分,台北市福林國小今天(14日)在冠軍戰一路追分,靠著蘇敬恩兩分砲一棒逆轉,終場以7比6險勝台北市東園國小,抱回國小硬式聯賽第二座冠軍,達成二連霸。

蘇敬恩開轟拿MVP(學生棒聯提供)

兩支台北市球隊首度在冠軍戰對決,東園一開賽就打出氣勢,吳睿恩選到保送,葉承豪、艾太郎、盧柏宇、林承儒、蔡秉綸都揮出安打,接著保送,加上高飛犧牲打,一舉灌進6分。

福林則是2局下展開追分之旅,以2安打2失誤攻下2分,3局下再下一城,4局下2出局後,張澤鈞、周震泉、施荏翔、簡舶丞都揮出安打追到5比6只差1分,到了5局下2出局後,福林曾亦誠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判安全上壘,東園申請電視輔助判決挑戰失敗,蘇敬恩立即在後扛出左外野兩分砲一棒超前,加上曾亦誠後援5.2局壓陣,福林戲劇化抱回金盃。

曾亦誠後援5.2局壓陣(學生棒聯提供)

福林總教練章子健表示,選手不少人中暑,包括曾亦誠、蘇敬恩、施荏翔都身體不適,昨天還帶去診所,第1局落後6分,不斷提醒選手「現在放棄就結束了」,大家互相鼓勵。曾亦誠罹患腸胃炎,自第一局接替先發投手登板到最後,拿下勝投,章總說,他今天球速沒出來,要他控制好球就好。

開轟的第二棒蘇敬恩拿下MVP,章子健直指他是大功臣,身材雖不特別突出,但剛好對方投手是速球型,借力使力,「能頂住壓力不容易,他也是球隊精神領袖」,蘇敬恩說,身體不舒服,體力一定有影響,大家都生病了,盡量去打,獲獎感謝每個教練,還有上帝。

章子健坦言,這一場球非常艱辛,能夠達成連霸不容易,「聯賽是最難打的比賽,更何況連霸,相信這一場比賽能帶給選手未來棒球路的養分」,他說,要感謝校長、教練團、陽信銀行、福林社區發展協會的支持,才能締造佳績。

<<團體獎>>
第一名:北市福林
第二名:北市東園
第三名:桃園龜山
第四名:竹市西門
第五名:桃園大勇
第六名:台南省躬
第七名:新北大豐
第八名:台中塗城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北市福林#13周震泉
打擊獎第二名:桃園龜山#5彭乙晏
打擊獎第三名:北市福林#15蘇敬恩
打點獎:北市福林#13周震泉
全壘打獎:北市東園#1吳睿恩
投手獎:北市福林#10林彥廷
MVP:北市福林#15蘇敬恩
最佳教練獎:(北市福林)章子健、林閔建、張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