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奕呈代打敲再見高飛犧牲打!國體4:3險勝東大奪複賽首勝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複賽今(26日)開打,首戰由上學年度冠軍國立體大以及亞軍臺東大學交手,兩隊實力相當,也讓戰局難分難捨,直到9局下才由國立體大靠著代打的盧奕呈再見高飛犧牲打以4:3險勝,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認為,兩隊實力伯仲之間,開賽前就有預期會是場艱難的比賽。

此戰國體在1局下面對東大先發投手董士豪,開路先鋒林逸翔敲出安打,並靠著觸擊推進上到二壘,第3棒的徐博瑋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林逸翔在本壘遭到觸殺。

國立體大奪下複賽首勝 (大專體總提供)

雖然錯過這次得分機會,但東大投手董士豪連續投出2次保送,讓國體攻佔滿壘,東大當機立斷換投,讓大一的陳子昕登板,而林威志接著敲出安打,國體先取得2分領先。

2局上東大靠著鍾少華、黃炫豪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1出局後再靠鍾國華滾地球回本壘得分。3局下國體戴昊恩敲出陽春砲,雙方回到2分差。

國立體大戴昊恩敲陽春全壘打 (大專體總提供)

6局上東大靠黃炫豪三壘安打,加上1出局後鍾國華安打拿下1分,隨後7局上1出局後王騰玉靠失誤上壘,2出局後鍾少華安打,幫助東大追平。

雙方僵持到9局下,國體面對東大第4任投手游騰堯,蔡袁華辰先敲出安打,再靠觸擊上二壘,隨後東大對第9棒林志光故意四壞保送,林逸翔敲出三壘滾地球,三壘手發生失誤形成滿壘,代打的盧奕呈敲出再見高飛犧牲打,助國體拿下勝利。

上學年度第一戰、冠軍戰,還有本季預賽、複賽第一戰國體都對到東大,邱俊文笑稱兩隊有緣,他說:「有預期到這場比賽會不好打,大概會是五五波或六四波,東大近幾年在3位教練的帶領下,實力有明顯進步,這是場有張力的好比賽,能讓球員學習到很多,而且對方今年有許多過去兩年有經驗的選手,我們則是在換血中。」

能在複賽第一場比賽遇到如此高張力的比賽,並且順利奪勝,對國體來說收穫良多,不過邱俊文認為,球員需要提升比賽專注力,不要因為複賽有專播而影響表現,他說:「該打擊、投球、守備、跑壘,就專注在當下。」

上學年度預賽第一戰、今年複賽第一戰,及今天這場比賽,臺東大學都以1分敗給國體,且都是遭到再見結束,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說:「選手都已經盡力了,打擊上敲出11支安打,只是結果不如預期而已,但他們今天的表現看來都很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