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投手好「封」狂 連兩場完封闖複賽

陽明山盃青棒組在25日11場激戰後,26日繼續在社子島棒球場進行9場精彩戰役,產生剩下4支複賽隊伍。D組鶯歌工商連續兩場完封對手晉級;E組嘉義高中PK擊退已先取得一勝的秀峰高中,再以14:0扣倒南港高工白搶進複賽;F組則是由連續2日獲勝的平鎮高中取得資格;G組崇義高中白則是連2天從莊敬高職藍手中取勝,獲得最後一張複賽門票。

嘉義高中PK勝秀峰,取得關鍵勝利。

鶯歌工商投打表現優異,連續2場比賽完封對手晉級複賽,投手群表現不俗是獲勝關鍵,總教練增鈺傑表示,替先發投手設定好用球數和投球職責,後援投手則是加強心理層面的建設,讓投手群知道自己上場面對不同狀況,需要完成什麼樣的任務。今天無論先發還是後援,都有做到教練的要求,攻擊層面則是確實執行戰術,該得的分數都有拿到,幫助球隊達到晉級複賽的目標。

曾乙倫展現「強心臟」成功化解失分危機。

首場比賽對陣稻江商職B,鶯歌派出高一新生陳昶瑞,來自台中中山國中的陳昶瑞,在今年華南金控四強賽後援好投,是台中市能闖進冠軍戰的最大功臣之一,今天他同樣以精彩的投球替球隊做出貢獻,主投3.2局飆6K。曾乙倫在滿壘時上場後援,展現「強心臟」K掉打者化解失分危機,最後一局雖然再度被對手攻佔滿壘,仍以一顆曲球演出漂亮的再見三振,率隊以5:0擊退稻江B。

黃冠熙先發5局只讓大溪擊出1支安打,完美達成投球任務。

先取得一勝後,面對素來以打擊兇猛著稱的大溪高中,鶯歌先發投手黃冠熙5局中只讓對手擊出1支安打,他表示,其實今天球速出不來,但就做好控球和尾勁,投到捕手要求的位置,是能封鎖大溪打線的主因。後援2局的林震宇則表示,平常多擔任先發,這次盃賽則主司後援,上場就是全力催球速,在1:0的狀況下替球隊守住勝利。

林震宇後援放膽全力催球速。

陽明山盃扛主戰的小高一捕手吳彥緯引導投手有功,增鈺傑指出,暑假球隊打了3個盃賽(金龍盃、媽祖盃、新北市長盃鋁棒組),吳彥緯均隨隊向學長學習,成長明顯。今天比賽配球都由吳彥瑋主導,投手群也相當信任他,放膽去投。此外,對稻江B的比賽,單局2次阻殺瓦解對方攻勢,和大溪的比賽則送出再見阻殺,抓盜壘的功夫令人驚艷。吳彥緯認為,經過暑假的學習,自己在阻殺和擋球方面都有提升。

吳彥緯(左)、陳昶瑞(右)小高一投捕搭檔表現亮眼。

鶯歌這次陽明山盃主要由高一、高二選手組成,高二的黃冠熙、林震宇去年都報鋁棒組,小高一陳昶瑞、曾乙倫、吳彥緯則是青棒新鮮人,他們希望能在這次陽明山盃中好好表現、為球隊取得好成績,也替自己爭取進入木棒組名額的機會。

青棒組預賽結束,複賽七強出爐, 27日繼續在社子島棒球場交手,明後兩天智林體育台將提供直播服務,歡迎各位球迷踴躍收看。

27日賽程如下:

08:00 穀保家商vs莊敬高職橘

10:00 鶯歌工商vs嘉義高中

12:00 平鎮高中vs崇義高中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