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內戰穀保勝出 鶯歌PK擊敗嘉中 平鎮力退崇義白

2023年陽明山盃青棒組27日社子島棒球場再戰,來確定誰是4強剩下的3個名額。穀保家商靠著李振綸好投封鎖莊敬商職橘,在新北內戰中勝出;鶯歌工商和嘉義高中在激戰中互有領先,最終由鶯歌PK獲勝;平鎮高中無懼崇義高中白隊王牌深見一騎的強力挑戰,以2:0力退對手。

平鎮力退崇義白,拿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

社子島棒球場A一早上演穀保家商與莊敬橘的新北內戰,穀保一局上就靠著3棒曾聖恩、4棒江承軒串聯安打率先取分,3局後穀保打者習慣莊敬橘先發投手康原維球路,加上野手守備瑕疵開始搶分,即便4局開始莊敬橘頻繁更換投手,仍無法阻擋攻勢,4局結束穀保就取得8分領先、5局上再添1分。莊敬橘則在5局下,利用對方後援投手剛登板不穩定,展開反攻搶回3分,最終穀保仍以9:3取得勝利。

穀保先發投手李振綸主投4局,讓對方打者12上12下,未曾有人踏上壘包,教練楊孝承表示,原本想由李振綸完投,但因比分拉開,決定讓較少上場的投手都能登板,便提早將他換下場。面對今天比賽,李振綸採取「丟給他們打」的投球策略,並提醒自己不能投出保送,雖然4局投球完美封鎖對手,但他卻對今天的表現不算滿意,認為壞球偏多,希望針對這點修正,讓用球數更精簡、投球內容更精采。

李振綸主投4局,讓莊敬橘打者12上12下。

今年U15國手曾聖恩不但擔綱捕手重任,也是中心打線的重要角色,今天比賽中,曾聖恩敲出2安並獲得一次觸身球保送,國二開始在正式比賽中轟出過19支全壘打,他是眾所期待的巨砲型捕手。雖然才剛升上高中,但曾聖恩表示,在三民國中時期就開始練習用木棒打擊,所以適應還算不錯,自覺新北市長盃表現不好,但陽明山盃已開始「火力展示」。

曾聖恩是眾所期待的巨砲型捕手。

鶯歌與嘉中在激戰中互有領先,鶯歌1局上就先取得2分,但嘉中隨即在1局下得3分反超,3局上鶯歌將比分追平,嘉中又馬上在3局下搶一分拿回領先,5局上鶯歌再將比分扳平為4:4。5局下嘉中1出局一三壘有人,鶯歌右外野手張旭接殺打者陳冠銘的飛球後長傳本壘,讓嘉中再見分無法進來,比賽進入突破僵局。6局上鶯歌首名打者鄧羽翔敲出中外野安打,加上嘉中守備失誤,一口氣灌進3分,他也因下一棒張瑀庭安打回壘,讓鶯歌取得4分領先,6局下嘉中雖拿下2分,但再見雙殺功敗垂成,鶯歌以2分之差擊退嘉中。

張旭從右外野長傳阻殺,把嘉中再見分擋在本壘板,將比賽帶進PK。

對於5局下再見分抵達得點圈的情形下,張旭表示,「在先前教練上來換投的空檔,外野手群就開會達成共識,如果球打到外野,絕對要把那分擋下來!」結果張旭也以漂亮長傳完美達成任務,將比賽帶進PK。升上高一就扛第四棒,張旭對自己截至目前的打擊表現不算滿意,轉任外野手也期盼在守備上能更有成長,不過二刀流的張旭也懷念投手丘,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度踏上投手板大展身手。

突破僵局擊出安打,鄧羽翔是今天贏球功臣之一。
突破僵局擊出安打,鄧羽翔是今天贏球功臣之一。

鶯歌突破僵局首名打者鄧羽翔是贏球大功臣,鶯歌總教練曾鈺傑表示,並沒有特別下戰術,讓他自由揮擊,只要求「確實擊球、打強勁就好」,他也有做到,所以取得好的結果。鄧羽翔則說,當下就鎖定直球攻擊,投手也投出失投的直球,他抓準機會成為英雄,心情非常興奮,也彌補之前新北市長盃沒幫助球隊打進冠軍戰的遺憾。

陽明山盃四強最後一個名額,由崇義白和平鎮競爭,崇義白派出日前於桃園盃封鎖大溪高中的日籍投手深見一騎,期盼再創驚奇,他確實也投得精彩,可惜隊友守備失誤導致掉分。平鎮則是由小高一吳丞顥掛帥,雖然一局下就面對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機,吳丞顥冷靜面對連送3K未釀失分,5局接手的何樺也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平鎮就以2:0獲勝前進四強。

28日將於社子島A球場進行最終四強賽與冠軍戰,智林體育台將提供直播服務,歡迎各位球迷踴躍收看。

28日賽程如下:

08:00 Game 24稻江商職A vs穀保家商

10:00 Game 25鶯歌工商vs平鎮高中

12:00 冠軍戰(Game 24勝 vs Game 25勝)